close

70624          

 

哈囉~大家好!

這一篇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2014 年11月第一次首爾自由行的心得,還有如何第一次規劃首爾自由行就上手!!!

 

首先,規劃自由行程,它就是一個專案,在規劃時我會考慮到以下幾件事情:

要怎麼規劃? 有哪些要注意的事情? 要排哪些行程、機票怎麼買、飯店怎麼訂、交通怎麼安排比較順?

以下是我規劃時會注意的項目,每個項目都有各自的資料夾作分類

要規劃的事項

機+酒】:包含航班時間、費用、酒店地點、房費

 

【地圖】:包含地鐵圖、區域圖

 

【出國上網】:包含ivideo、WI-HO! Telecom Square、olleh - EGG wifi、Wifi Pre-paid card 評估等等

 

必買清單】:包含要買的美妝/保養品/零食/衣服/小物清單的韓元售價、建議較便宜的購入地點

 

交通】:包含如何從機場往返市區、每一個景點如何扺達、A'REX 時刻表

 

景點】:包含如何規畫/安排景點

 

【退稅教學】:包含退稅級距、退稅地點、退稅注意事項、退稅單填寫方式

 

美食清單】:包含想吃的美食及如何抵達

 

【Coupon】:包含購買指定美妝品牌可享95折、9折優惠券

 

【注意事項】:包含天氣介紹、穿著準備、地鐵站置物櫃使用方式

 

全部要分享的話,內容太多啦,所以這一篇就先介紹最重要的幾個部分,

地圖、出國上網、交通、退稅教學、美食清單、Coupon、注意事項等項目,就留到下次再分享囉!!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 

 

機票:以下是我2014 年初收集的部分航空公司航班 (實際航班時間還是要依各航空公司公布為主)

   航空公司  

  台北-首爾     首爾-台 北         Remark    
   國泰航空  17:10 – 20:35               09:20 – 11:05    台北-仁川機場   
   大韓航空          

19:15 – 22:40         

限搭KE694   

16:30 – 18:15        

09:10 – 11:00

    台北-仁川機場
  大韓航空

 

07:45 -11:10

(Daily)

 

20:35 – 22:10

 (一二五六)

   台北-仁川機場
  長榮航空 

15:15 – 18:45

(07:15 – 10:40

週一/週五)

19:45 – 21:40

(Daily)
    台北-仁川機場
  長榮航空

09:25-12:55

(週二三五六)

19:00-20:40

(週二三五六)
    松山-金浦機場
   中華航空

07:45 – 11:10

(Daily)

16:30 – 18:15

20:35 – 22:10

(二五六)
 台北-仁川機場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飯店】:

選擇飯店時我是以「交通」、「房費」為考量,住宿費用的單位是每人每晚的金額

2014年11月前往韓國時,選擇的是梨大 Shinchon Ever8 Serviced Residence,

住宿心得請參考【【韓國】首爾住宿推薦 - 梨大 Shinchon Ever8 Serviced Residence

Accommodation  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 

必買清單

 我的【必買清單】是用EXCEL規劃的,美妝的話依照不同品牌,用不同的SHEET來分類管理

例如: 

LANEIGE  

 

【美妝品】必買清單的重點就是:韓元售價、購買地點、官網資訊 (可確認該產品在當地的韓元售價)

以這一頁為例:LANEIGE 和 Banila Co 買的較少,所以兩個品牌放在同一個SHEET

並且記下哪裡買 LANEIGE 會較便宜,這樣也可以提醒自已別失手亂買!

Innisfree、ETUDE HOUSE 可能會買的比較多,所以這兩個品牌就有獨立的SHEET這樣

 

【零食篇】:與美妝篇的格式相同,在逛樂天超市時方便按圖索驥找到想買的零食

另外,樂天超市只要購物超過30,000韓元,即可辦理退稅,記得攜帶護照前往血拼喔!

退稅方式本篇就先不介紹囉。

【自由行推薦必買-零食篇】請參考【【韓國】2014 首爾自由行推薦必買-零食篇

 

零食  

 

 

【自由行推薦必買-小物篇】請參考【【韓國】2014 首爾自由行推薦必買-小物篇

 

【自由行推薦必買-衣服/鞋子篇】請參考【【韓國】2014 首爾自由行推薦必買-衣服/鞋子篇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交通

交通的部分我會把比較需要注意/不太確定怎麼走的景點 用word 作分類

交通  

 

把沿途會看到的景點 prt scr 下來,這樣不但實際在韓國時,看到這些指標會有印象

也能更確定自已沒有走錯! (灑花)

機場到飯店 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景點規劃

規劃景點時我會特別考慮以下重點:

1.開放時間(營業時間)

2.公休時間

3.門票 (入場費用)

4.同一區塊的景點建議放在同一天

(就是這一張表讓同事們驚呼:你考慮的太周全了吧!!!) 

 景點規劃    

 

這一張表的優點是:

- 能夠避免撲空! (到了景點後才發現今日公休 or 已超過開放時間)

- 同步規劃每人所需要的門票費用

- 確認想去的景點是否都有確實排入行程中 (Check 欄位)

- 每一個景點的地鐵直達站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美食清單

一樣是把想吃的美食用word 作分類,一樣標示出如何抵達

寧願事前花時間作足功課,也不想浪費時間在迷路

 

美食清單  

 

同時,我還會列出是否有分店的美食清單! 

這樣就不需限定非吃到哪一個分店的美食囉! 就算臨時改變行程,也吃的到口袋名單美食啦~

 

綜合年糕鍋 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行程表

以下這一張excel 表是我的五天四夜總行程規劃: 

五天四夜行程  

 

這張表的重點在於: 

每一天幾點出門、幾點會在哪一個景點、每一景點預計停留時間、午餐/晚餐吃什麼、交通車資、時刻表、交通時間。

之所以會規劃出每天的總交通費用,是因為之前去大阪、東京自由行時,

大阪、東京都有推出1 Day Pass/2 Day Pass/3 Day Pass/5 Day Pass,

所以我會用上述方式粗略估算每天的交通費用,再決定是否購買地鐵套票 

但首爾並沒有推出這樣的地鐵套票 (只有T-money卡優惠), 所以我依這張表儲值30,000 韓元 for 5天的交通費

可以看到:每個人的T-money 卡還會剩下約 5,000 韓元,這個金額便可以在S25等便利商店用完  

Ex: 若是2個人旅行,兩張T-money 卡便會剩下 10,000 韓元可以使用, 千萬別浪費囉。

但若是計畫日後再前往首爾玩耍的人,就可以把餘額留著下次再訪韓國時使用喔!

像我就是這樣!! 把T-money 卡的餘額留給明年的扣打使用! (才有理由跟另一半說明年我們再去韓國玩~) 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最後,分享一個地鐵搭乘技巧:

強烈建議選擇只需要轉乘一次的地鐵路線 (即使所花時間較長)

首爾很多地鐵站沒有電梯,每轉換另一條地鐵線時,需要上上下下換月台距離都很遠,非常麻煩。

尤其遇到尖峰時段人非常多,不但浪費時間又耗體力,

為了節省體力,建議移動到下一景點時避開要轉乘兩次以上的地鐵路線喔。

 

 

本篇只是分享我個人如何用表格規劃自由行的方式,提供給大家參考  

至於詳細該怎麼規劃 (Ex: 如何上網訂亂打秀門票、秘苑如何官網預訂…) 這個網路上非常多資訊,本篇就先不介紹啦

 

 

***謝謝大家喜歡我的分享,這些東西花了我很多時間、很多精神,

我也很開心各位版友喜歡我的東西,也很願意分享給大家! 但前提是:

請不用要「理所當然、毫不客氣」的態度留言跟我要資料

看到這樣的留言,心裡感覺很不開心

(不想分享也不會分享給不懂禮貌的人, 直接bypass 哈哈) 

這就是為何我不直接提供檔案下載連結,寧願花時間一一回覆信件

索取的人請懷感恩的心,注意禮貌 務必留言謝謝。***

 

這些資料我都願意分享給大家喔, 有需要的人,歡迎留言給我喔

希望大家韓國自由行玩的愉快!!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摳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2) 人氣()